首页>>南山频道>>西丽街道>>正文

大磡社区举办儿童自我认同提升活动

近日,大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画出自我”儿童自我认同提升活动,共吸引了16个儿童报名参与。

为促进参与者相互熟悉,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入热身游戏“名声飞扬”环节。在彼此相互认识之后,工作人员又以提问的方式对每个参与者进行“自我认识”考察,而其他人则根据考察过程记住该参与者的特点,待所有参与者都被考察完毕,每个人就轮流接受着其他人对他的“优点轰炸”,其中汤同学在该环节中对程同学说:“我觉得你的优点是除了爱笑,还是爱笑。”优点轰炸环节让参与者了解到更多自己身上的闪光点。之后社工引导参与者在纸盘画出一个属于自己特色的“我”。在每个参与者的用心描绘下,一张张充满着自信阳光的自画像呈现于眼前。

最后分享环节,参与者指着自画像分享着自己的感受。其中曾同学说:“这是我的头,藏着聪明,我的手,藏着助人的力量,这就是我,谢谢大家!”此活动促使参与者能正确认识自己,评价自己,形成积极的自我意识,使自己的潜能得到发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大磡社区举办“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6-14

大磡社区举办儿童自我认同提升活动

2019-05-15

大磡社区举办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

2019-06-28

大磡社区举办长租公寓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9-06-28

西丽街道快检室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市民走进检测室”

2019-01-10

西丽街道执法队主动作为获点赞

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