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西丽街道>>正文

西丽街道“第29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举行

五彩缤纷的残疾人手工艺术品展,温馨感人的赠锦旗仪式,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5月14日,在西丽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由西丽街道残联牵头的西丽街道“第29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留仙苑篮球场举行。

南山区残联理事长林大平,西丽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军,街道党工委委员、残联主席张家雄,深圳市狮子会福爱服务队、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深圳口岸)等爱心企业代表来到现场,与百余名辖区残疾人共同参与助残日活动。

残疾人手工艺品惊艳全场

苹果、菠萝、草莓……一排排精美的手工艺品令参与活动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直呼“惊艳”。小西君在现场了解到,在场的大多数残疾人均为西丽街道职康中心的会员,而这些手工艺品均为职康中心会员手工制作。

今年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西丽街道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希望以此次助残日活动为契机,活跃残疾人的文化生活,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在辖区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伊始,张家雄在现场致开幕词,他向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爱心企业代表、助残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如何更好地开展助残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开创更美好的明天,是街道残联正在面对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

多面锦旗诠释“温暖西丽”

多年来,有一批爱心企业风雨无阻地支持西丽街道助残工作,只要辖区残疾人有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一定会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为了感谢爱心企业对辖区残疾人事业一以贯之的支持,林大平、潘军等领导向爱心企业代表赠送锦旗。这些爱心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支持助残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到更多残疾人。

在当天的助残日活动中,一面特别的锦旗令现场残疾人感动不已。辖区残疾人代表黄玲(化名)、张源(化名)将一面印有“扶弱助残胜似亲人党的关怀至亲至爱”的锦旗送到了西丽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军手上,并向他连连致谢。原来,残疾人黄玲在今年4月意外受伤,因家中亲属行动不便,无法及时照顾她,生活的重担几近将她“压垮”。西丽街道党政领导了解此事后,马上安排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其服务,协助黄玲进行康复治疗,救济黄玲一家人,让她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

此外,爱心企业深圳市狮子会福爱服务队向在场辖区残疾人赠送了一批纪念品,他们在领到纪念品后,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百余名残疾人乐享趣味运动会

此次助残日活动的压轴环节——趣味运动会在留仙苑篮球场热烈开展,来自社区的百余名残疾人及助残志愿者们,争相体验趣味运动项目。

活动设置的“心口不一”、“你比我猜”、“人浪呼啦圈”、“完美抛物线”、“小李飞镖”等游戏大多简单易行。每位残疾人都结合自身条件,选择了适合自己的项目,赛场上,残疾人努力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比赛,玩得不亦乐乎,既展现了他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又体会到了趣味运动带来的无限欢乐。

“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别出心裁,丰富了辖区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更多人了解并关注残疾人群体。”残疾人小张欣喜地表示,此次助残日活动意义非凡,期待明年的活动更加精彩。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姚家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大磡社区举办“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6-14

大磡社区举办儿童自我认同提升活动

2019-05-15

大磡社区举办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

2019-06-28

大磡社区举办长租公寓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9-06-28

西丽街道快检室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市民走进检测室”

2019-01-10

西丽街道执法队主动作为获点赞

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