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西丽街道>>正文

南山区政协委员调研西丽街道 体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

3月22日,据从西丽街道办了解到,南山区政协委员西丽民主监督小组一行,到西丽街道办事处调研行政服务大厅及社区“一窗式”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工作经验。

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分管领导和负责人的引导下,民主监督小组一行参观了西丽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各个功能区,了解各个功能区的职责划分、人员组成以及“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运作模式。

民主监督小组一行还在便民服务区体验了在政务自助服务终端上自助申请办理业务、手机充电等贴心服务,在自助服务区体验了专人全程指引办理工商商事主体业务、上网查询、复印打印等贴心服务,并以办事居民的角色,在服务大厅业务受理窗口,体验了自动叫号机提示办理以及多项业务“一窗办理”的高效便捷服务。民主监督小组成员还就该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如何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这一模式,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服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负责人表示,针对民主监督小组所提意见和建议,将会认真梳理和整改。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将会继续推行各项便民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通过进一步改进、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和方式,让辖区群众和企业更省心省力。下一步将全力推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改造工程,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优美舒适的办事环境;确保完成社区政务大厅自助服务终端的部署,加强社区统一受理平台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提高社区政务服务水平,打造更加便民、利民的基层公共服务综合平台。

文章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大磡社区举办“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6-14

大磡社区举办儿童自我认同提升活动

2019-05-15

大磡社区举办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

2019-06-28

大磡社区举办长租公寓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9-06-28

西丽街道快检室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市民走进检测室”

2019-01-10

西丽街道执法队主动作为获点赞

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