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桃源街道>>正文

桃源书记工作室: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通识课在街道办五楼会议室如期开展。南山区关工委副主任、高新区党委先锋学院院长梁宏教授围绕“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主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课程。街道领导、社区党委书记及工作室导师、学员等40余人参加。

课程从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着力点和高质量三个方面展开。重要性指的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政治优势和客观需要。梁校通过播放“三湾改编”的影视片段、回顾井冈山精神来进一步强调“加强基层党建是党的优良传统”;通过对比“巨人安泰”的悲剧和淮海战役来阐明加强基层党建是党的政治优势;结合“新冠”疫情等时事热点来突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我们党完成使命任务的客观需要。丰富的内容和活泼的形式让学员为之动容,不少学员在观看视频片段时感动落泪。

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着力点可以概括为:提升组织力是重点、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五个部分。切实提高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必须做到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以服务群众为目标,创新党建思路、提高党建质量。在创新思路这个层面,梁校还特别提到了“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并现场举例,带给学员新创意,颇受好评。

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娜表示:本次课程给学员们的实际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保持学习的主动性、拥有实践的积极性、掌握总结提炼的方式方法。只有做到这三点,才是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学为己用!

此次工作室课程带给大家做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做法。下一步,桃源街道“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工作室”将继续围绕“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培育思路,以推动社区书记解决实际问题为根本,引入专业师资力量,提升学员基层党建工作、基层治理工作的知识储备,不断提升社区党委书记及后备力量的社会治理能力,强化社区党委核心引领作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龙光社区普拉提活动 聆听身体的感觉

2021-08-02

第七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南山赛区桃源街道选拔赛圆满收官

2021-08-01

桃源书记工作室: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1-03-24

桃源街道发动“三区”力量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

2021-02-26

新年“开锣”展新篇 桃源街道召开2021年务虚会

2021-02-22

深圳南山区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成启用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