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桃源街道>>正文

新年“开锣”展新篇 桃源街道召开2021年务虚会

乘风破浪开新局,扬帆奋楫再出发。220日,桃源街道党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聚焦“三区融合”主线,总结回顾过去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通过务虚的形式,把举措找实、责任压实、工作做实,群策群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人文生态街区,推动桃源街道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桃源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园)区党委书记,桃源派出所、塘朗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控参会人数,参会人员均佩戴口罩。

会议指出,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作风建设年。2021年,桃源街道党工委主要工作思路是:围绕“1个中心”(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战略),做到“2个坚持”(坚持党建引领和“三区融合”),推进桃源“3+3”重点工作,运用好“五大阵地”,继续办好“三大品牌”活动,以“严”的作风统筹推进工作,以“干”的精神抓好落实,以“闯”的劲头开创新局。


新年 “开场锣鼓”响起 部门社区“亮剑”出实招

“我们抽出半天时间,召开工作务虚会。这既是收心会,又是年后工作的启动会。新一年的‘开场锣鼓‘已经响起,欢迎各部门各社(园)区积极‘亮剑’,多出实招。”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在会上表示。

黄健提出,各部门各社区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和“新年从头抓紧、紧张快干”的决心和意志,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会前,街道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街道2020年度工作总结片、纪工委明察暗访记录片,让与会人员切实绷紧纪律这根弦,为2021年街道各项工作顺利开局奠定基础。

会上,桃源街道9个重点部门负责人轮流上台发言,紧扣“三区融合”主线,汇报讲解工作思路和计划,提出务实举措和创新做法。因时间有限,街道其他部门、社区书面汇报,各部门、各社(园)区的工作计划均汇编成册。街道分管领导现场“麻辣”点评,提出补充建议。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桃源街道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其中,党建工作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龙联社区工作站、龙珠社区工作站、平山社区工作站获评2020年度桃源街道先进集体,唐丽、廖少彬、蒙静波、杨潘等23人获评2020年度桃源街道先进个人。


紧扣“三区融合”主线 助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战略落地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一年,桃源街道党工委围绕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战略,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紧扣“三区融合”主线,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通过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桃源国际化创新型人文生态街区建设。

高规格建设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桃源之光”简阅文化中心、街道级长者服务中心,建成桃源足球体育公园,启用全区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街道级人大代表之家,开展西丽湖大讲堂、西丽湖艺术周、“桃源杯”半程马拉松“三大品牌”活动……桃源街道各项工作结出硕果,党建引领不断深化,“三区融合”做实做细,文化品牌“日渐响亮”,一个“三区融合”的国际化创新型生态街区已初具雏形。

务虚的落脚点在于务实,新的篇章即将开启。会上,对于2021年桃源街道工作规划,黄健进行具体部署,并提出要求。他表示,一是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继续落实《桃源街道党建三年行动规划(2020-2022)》,精心谋划筹办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向建党100周年交出优异答卷;三是要聚焦人才服务,高标准建成“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打造“三区融合”2.0升级版,继续办好西丽湖大讲堂、西丽湖艺术周、“桃源杯”半程马拉松“三大品牌”活动;四是要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打好桃源“三大攻坚战役”;五是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服务,加强国际化街区建设,解锁民生“幸福密码”;六是精细管理,探索“智慧+基层治理”模式,打造一流花城景观,刷新“靓丽颜值”;七是奋勇争先,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黄健冀望桃源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紧扣桃源街道党工委2021年工作思路,深耕“三区融合”主线,助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战略落地,发扬“三牛”精神(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践行学习力、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自制力“五个力”,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继续辛勤耕耘、勇往直前,携手打造“三区融合”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文生态街区,共同书写桃源街道灿烂新篇章。

通讯员:消息报记者姚家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桃源书记工作室: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1-03-24

桃源街道发动“三区”力量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

2021-02-26

新年“开锣”展新篇 桃源街道召开2021年务虚会

2021-02-22

深圳南山区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成启用

2021-01-15

打造国际化街区建设的“桃源样本” 桃源街道国际化街区建设迈向新征程

2020-12-13

桃源街道认真组织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