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桃源街道>>正文

桃源街道发动“三区”力量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

脱贫攻坚,成绩喜人;造福百姓,时不我待。南山区桃源街道通过发动“三区”力量,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不断壮大帮扶村集体经济,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实现贫困人口100%脱贫,让一个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近年来,桃源街道对口帮扶的多个贫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一幕幕喜人景象。

在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东升村,一望无际的生态葡萄园里,一串串黑葡萄缀满枝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东凌镇多脉村,新建成的文化活动广场已成为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德保县足荣镇义备村,亲水养鱼项目、万亩茶油基地项目等扶贫项目结出硕果,村民们一提起养鱼、种茶树,心里就有了底气,脸上就绽开笑颜。

千里之外的雪域高原,也有桃源人助力脱贫攻坚的身影。2020年9月,桃源街道扶贫工作小组一行代表桃源街道党工委,向西藏自治区察隅县古拉乡政府捐赠帮扶资金40万元,助推古拉乡发展建设。

多年来,桃源街道党工委多举措开展对口帮扶活动,通过发动“三区”力量投入帮扶资金、修建基础设施、助力产业发展等方式,提升帮扶村集体、贫困户收入,助力贫困村转变发展思路,真正脱贫脱困。

结对扶贫的“果实”必须守住。今后,桃源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整合“三区融合”资源,继续做好广东河源市连平县、广西德保县和西藏察隅县古拉乡的结对帮扶工作,统筹推进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重点工作,保证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确保不返贫。

消息报记者 姚家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桃源书记工作室: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1-03-24

桃源街道发动“三区”力量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

2021-02-26

新年“开锣”展新篇 桃源街道召开2021年务虚会

2021-02-22

深圳南山区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成启用

2021-01-15

打造国际化街区建设的“桃源样本” 桃源街道国际化街区建设迈向新征程

2020-12-13

桃源街道认真组织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