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桃源街道>>正文

桃源街道国际化街区建设魅力初现

桃源街道为全市推行国际化街区建设街道之一,三区融合为主线,大力推进国际化街区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夯实营商环境改革基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吸引英才桃源,全面提升国际化城市建设水平。

在硬件上,打造国际化街区“新地标”

桃源街道依托辖区各高校,以大学城片区为核心,建成大学城国际化街区,促进国际先进生产元素、知识技术和高端人才在桃源聚集,使国际化街区成为桃源的重要标志。

桃源街道深圳大学丽湖礼堂

桃源街道深圳大学体育馆

桃源街道智园

在软件上,开展特色国际化活动

完善国际化政务服务,全面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软实力。以国际视野完善基层国际化政务服务,营造浓厚的国际化氛围。

开展暑期国际化夏令营活动。近期,桃源街道推出“缤纷假日·聚力成长”青少年暑期国际夏令营,10天30人300人次20个不同的课程精彩纷呈欢乐不断,不仅丰富了街道辖区儿童青少年的暑假生活,而且通过国际化活动,创造机会为辖区中外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国际化互动交流的氛围。

暑期夏令营是儿童青少年成长学习的第二课堂,活动邀请了具有国际文化宣传大使之称的非洲籍外教Jose,让小朋友们从小进行双语教育,营造良好的国际语言教育环境。

据悉,一年一度的“缤纷假日·聚力成长”青少年暑期国际夏令营由桃源街道办事处主办,桃源街道民生事业部承办,桃源街道街区建设部、党群工作部以及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协办,以国际化街区建设为契机,营员通过团队历奇辅导合作挑战、科普体验、绘画手工、国粹学习、异国舞蹈学习及英文歌曲学习等多样化的内容,开阔了视野的同时也提升儿童青少年的探索能力与成就感,激发英文学习动力。

接下来,将推动国际化基础设施建设,如社区公园建设中融入国际化元素,打造宜居宜业优质生活圈。桃源居民表示:“现在的桃源,经常有很多国际化精彩活动,在街区上常看到双语标识,外国友人越来越多了,能生活在这样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的大都市,真是感到幸福感满满。”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桃源街道国际化街区建设魅力初现

2020-08-27

桃源街道首届“创业之星” 大赛落幕

2020-07-27

桃源街道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三防”工作会议

2020-07-23

化危为机谋发展,创新创业在桃源 桃源街道首届“创业之星”大赛开幕

2020-07-10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桃源街道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7-07

真抓实干除隐患!桃源街道“百日攻坚”进行时 联合执法“安枕”无忧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