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桃源街道>>正文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桃源街道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日前,为了掀起《民法典》的宣传热潮,桃源街道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区政府法律顾问、广东国晖律师事务所谢挺律师讲授《民法典》精神要义,进一步加深街道辖区党员群众对于《民法典》的认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桃源街道法治建设部负责人做动员讲话,强调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社区及辖区各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参加此次讲座活动。

讲座上,谢挺律师回顾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剖析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从立法、司法、行政等方面解析了《民法典》的立体布局。他结合当前的社会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民法典》的亮点,解读了《民法典》的重点内容,深入剖析《民法典》对街道、社区在日常工作中涉及民事领域的相关问题,助力推动桃源街道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基础性法律,与人民群众社会生活息息相关,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身处基层,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作为最接近人民群众的基层力量,在工作中化解矛盾处理难题时,既要讲究技巧,也要学法、懂法、用法,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依法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桃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人大代表郑志雄、武智慧、林照亮、刘荷到场。“此次讲座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代表对于《民法典》的理解和应用,着力营造人大代表先行做榜样,引领干部群众立法、普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生动格局。”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他们收获满满。

据悉,自《民法典》颁布以来,桃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组织全体代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多次开展《民法典》普及宣传活动,带动身边更多的群众学习宣传《民法典》,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通讯员 姚家玥 张雅凌)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桃源街道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7-07

真抓实干除隐患!桃源街道“百日攻坚”进行时 联合执法“安枕”无忧

2020-07-07

桃源街道书记讲党课:党建引领三区融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2020-07-03

桃源街道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群同心·共创无疫小区”主题活动

2020-06-30

风雨兼程路续航再出发 桃源街道召开第三次“三区融合”联席会议

2020-06-30

桃源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开展“微笑服务”宣传“数字政府”

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