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桃源街道>>正文

真抓实干除隐患!桃源街道“百日攻坚”进行时 联合执法“安枕”无忧


安全生产无小事,时刻绷紧“安全弦”。76日,在桃源街道塘朗社区一楼广场,桃源街道召开安全隐患排查“百日攻坚”系列活动之联合执法“安枕”行动动员会。近百余名工作人员佩戴着“桃源百日攻坚·安枕行动”红袖章,在广场上集合待命。据悉,今天是桃源街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第一次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

桃源街道负责人来到现场,为百余名工作人员作现场动员。他表示,一是要严格执法,各部门、社区要结合方案部署和辖区实际,查处九大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特别是针对小散工程、电单车违规违法行为等,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打击违法行为。二是通过“安枕”行动隐患整治案例,面向居民群众展开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参加此次行动的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带头排查各类重点领域安全隐患,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在简短的动员会后,桃源街道负责人宣布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并带队到塘朗社区小散工程、三小场所、企业等检查,在炎炎烈日下一家一家排查隐患。百余名工作人员兵分多路,迅速行动,深入桃源街道辖区,排查安全隐患。

据了解,桃源街道自今年6月底开始,发起安全隐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该行动将持续至10月份。此次安全隐患排查联合执法“安枕”行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是进一步推进街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桃源街道安委办牵头,联合执法队、应急管理部、法治建设部、桃源派出所、塘朗派出所、南山交警大队一中队、南山救援大队西丽站、市场监管桃源所、各社区,针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九大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桃源街道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联合执法“安枕”行动前,桃源街道安委办5次召开部署协调会议,推动此次联合行动顺利进行。此次行动以社区为单位,每个社区现场总指挥是社区挂点领导,每周安排三个社区,循环开展,预计到行动结束,每个社区开展集中联合执法行动4次。

据统计,截至第一天“安枕”行动结束,桃源街道联合各单位部门,共出动128人,检查各类场所348家,发现隐患44处,现场整改隐患12处;排查交通安全隐患点4处,开展交通劝导62人次,查处违禁电动车5辆,违章汽车1辆。

(通讯员 姚家玥 通讯员 陈琼)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桃源街道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7-07

真抓实干除隐患!桃源街道“百日攻坚”进行时 联合执法“安枕”无忧

2020-07-07

桃源街道书记讲党课:党建引领三区融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2020-07-03

桃源街道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群同心·共创无疫小区”主题活动

2020-06-30

风雨兼程路续航再出发 桃源街道召开第三次“三区融合”联席会议

2020-06-30

桃源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开展“微笑服务”宣传“数字政府”

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