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桃源街道>>正文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桃源街道股份公司为商户减租2015余万元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桃源好房东”再次出手,为商户减租。

昨日,记者从桃源街道获悉,近4个月来,在桃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倡议下,桃源街道辖区各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为公司下辖各企业租户、商铺减免租金,与企业租户、商铺共克时艰,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截至目前,各股份合作公司为下辖各企业租户、商铺减免租金2015余万元,其中,塘朗公司已免除60个企业(租户)租金共计366.82万元;常源股份公司已免除11个企业(租户)租金共计9.43万元;龙井股份公司已免除110个企业(租户)租金共计977.9万元;珠光股份公司已免除50个企业(租户)租金共计156.16万元;福光股份公司已免除26个企业(租户)租金共计505万元。

图 崇文花园旁的沿街商铺。

据了解,为了减少疫情对各类企业造成的影响,桃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曾在全区率先提出商户免租建议并以实际行动带头减租,获南山区主要领导的肯定与表扬。早在2月1日时,桃源街道就已发出《关于号召各物业业主给予租户适当减免租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倡议各企业、各股份合作公司、各物业业主为辖区各类生产主体和租户适当减免租金。辖区各股份合作公司也纷纷积极响应,接连召开三会(即董事会、监事会及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踊跃研究减租方案。

在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的具体指导下,2月26日,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主持召开街道股份合作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适度减租免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工作部署会议,落实响应市、区《倡议书》号召,对辖区各股份合作工作适度减租免租事宜进行了部署,会上,六个股份公司议定按通知要求对符合要求的物业减免租金。

图 街道股份合作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适度减租免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工作部署会议。

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骤增,各股份公司在桃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迅速研判形势,制定减租方案,为各公司下辖各企业租户、经营性质商铺减免租金,这不仅是其社会责任之体现,也从实际上有效缓解了各企业租户、商铺的经营压力。多名商铺负责人为股份合作公司的减租举动点赞,称此举是雪中送炭,分外暖心。

“越是非常时刻,越要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当前,我们坚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减轻企业租户、商铺压力,提振复工复产企业、商户抗击疫情的信心,帮助企业、商户顺利过‘疫’关。”正如福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旭洪所言,疫情当前,我们不仅需要严阵以待,更要全员齐心、同舟共济,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 福光股份公司负责人一行了解下辖物业防疫工作情况。

据悉,桃源街道辖区各企业、商铺目前基本全面复工复产,接下来,桃源街道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继“暖心驿站”系列活动及减租等多项举措后,持续精准制定针对企业租户、商铺的帮扶措施,为企业减负,助其高质量发展。(文/温淑冰 姚家玥 黄佳仪)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桃源街道股份公司为商户减租2015余万元

2020-05-06

党群同心战疫 争创“无疫园区” 南山智园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环保主题活动

2020-04-30

精雕细琢打磨规划蓝图,擦亮高层次人才服务品牌

2020-04-30

暖心!桃源街道龙光社区“00后”双胞胎姐妹花给环卫工送口罩

2020-04-26

专业律师团来授课! 桃源街道举办“战疫同行、暖心驿站”法律专项培训交流会

2020-04-23

桃源街道峰景社区党委举办“爱心理发,情暖家园”民生微实事活动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