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桃源街道>>正文

暖心!桃源街道龙光社区“00后”双胞胎姐妹花给环卫工送口罩

“我们想用攒下的压岁钱,为环卫工人们买一些口罩,他们辛苦为社区服务,我们也想为他们尽一份力。”近日,家住桃源街道龙光社区光前村的“00后”双胞胎姐妹花郑伊淇和郑伊婷,拿出积攒的部分压岁钱,购买了2000个口罩送给社区环卫工人。

图 龙光社区“00后”双胞胎姐妹花给环卫工人送口罩

据悉,连日来,桃源街道龙光社区党委充分调动辖区居民群众、企业单位的主观能动性,社区居民、企业单位纷纷行动起来,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演了一幕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暖心画面。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环卫工人均在岗工作,加大清扫力度,以加倍的用心守护社区的干净整洁,为社区筑牢了防疫“安全门”,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公共场所人流量不断增加,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随之骤增。

“送口罩是姐妹俩的想法,我们帮姐妹俩联系了社区党委。”这对双胞胎姐妹花的父母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全家人都积极关注和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姐妹俩看到社区环卫工人非常辛苦,甚至有时还戴着有些脏的口罩在工作,便萌生了向环卫工人送爱心口罩的想法。最终,在社区党委的组织统筹下,2000个口罩由郑伊淇和郑伊婷两双胞胎姐妹亲手送到了环卫工人的手中。

图 “00后”双胞胎姐妹花跟父母的微信聊天记录

“为郑伊淇和郑伊婷姐妹俩点赞!她们作为土生土长的光前村村民,给环卫工人送去了一份爱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龙光社区相关负责人点赞道。

据悉,接下来,桃源街道龙光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环卫工人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保障工作,向他们普及防疫知识,借助一系列暖心行动,积极推进“健康家园 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营造和谐友爱、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文/姚家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暖心!桃源街道龙光社区“00后”双胞胎姐妹花给环卫工送口罩

2020-04-26

专业律师团来授课! 桃源街道举办“战疫同行、暖心驿站”法律专项培训交流会

2020-04-23

桃源街道峰景社区党委举办“爱心理发,情暖家园”民生微实事活动

2020-04-21

全力以“复”!桃源街道精心护航辖区学校复学复课

2020-04-18

桃源街道平山社区党委举办“创客说”直播活动 给企业复工复产“搭把手”

2020-04-17

抗击疫情守望相助 桃源街道福光社区为17名长者送去粮油等慰问品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