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桃源街道>>正文

桃源街道峰景社区党委负责人张静仪:先行一步,赢得上门核查工作主动权

据了解,峰景社区2.57平方公里的弹丸之地,却集聚着16个小区,位列桃源街道各社区之首,总人口20685人,其中户籍人口9252人,外来常住人口11433人,疫情发生后的社区防控任务非常繁重。

张静仪同志在接受央视财经记者采访

社区党委负责人张静仪有着年轻人的干劲和敏感,早在大年三十即向辖区居民发放关于武汉方向抵深小区人员报备的温馨提示,也早在全区“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启动之前,峰景社区就先行一步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她带领社区人员,先行从系统导出湖北籍人员信息共计946个,再分拣出武汉籍211个,然后通过上户核查、电话联系、在各小区门口摆放易拉宝和海报让社区居民通过扫二维码自主申报等方式排查出确定去过湖北又返深回到社区居住需要居家隔离的重点人群252人,并对其中部分进行电话回访,如反馈体温过高的,或者家里根本就没有温度计的社区上门给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测体温、送口罩等防护用品。社区还联系管理处为居家隔离的家庭提供送外卖、倒垃圾等生活服务,为居家隔离家庭生活提供必要的保障。

峰景社区先走一步棋的举措,为接下来“三位一体”的排查争取了主动权,赢得了时间,第一时间补全了“三位一体”排查时公安部门下发的要求核查住户的信息,并迅速完成了核查工作。

截至2月3日,社区收到公安部门的核查名单310人,其中电话联系227人,上户83人,需居家隔离32人,需到医院进一步检查0人,确诊人员0人。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专业律师团来授课! 桃源街道举办“战疫同行、暖心驿站”法律专项培训交流会

2020-04-23

桃源街道峰景社区党委举办“爱心理发,情暖家园”民生微实事活动

2020-04-21

全力以“复”!桃源街道精心护航辖区学校复学复课

2020-04-18

桃源街道平山社区党委举办“创客说”直播活动 给企业复工复产“搭把手”

2020-04-17

抗击疫情守望相助 桃源街道福光社区为17名长者送去粮油等慰问品

2020-04-15

桃源街道龙珠社区推抗疫暖心活动 守护社区居民健康安全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