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桃源街道>>正文

全民战疫!桃源和你在一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桃源街道立即响应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区域消杀、安顿隔离人员……一项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筑牢了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连日来,桃源街道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当成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党建为引领,广泛动员,联防联控,全面部署,全力以赴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传播,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抗疫人民战争贡献桃源力量。


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扬

“突击队到基层、到一线去,就是要冲锋在前。”防疫一线,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冲锋在前。日前,为了强化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桃源街道正式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由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娜担任队长。

自突击队成立通知发布后,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踊跃报名,最终选出了68名政治素质过硬、身体素质好、抗压能力强的队员。2月1日,首批队员分组到社区一线开展工作,其他队员充实到街道防控指挥部一线工作。

这支队伍,将采用全脱产工作方式,真正深入社区一线,完成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协助开展排查防控工作,帮助社区处理各类突发情况,在这场“战疫”中,打造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每天下午五点半视频会议 掌握排查情况

桃源街道严格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成立了街道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到各部门、各社区。

每天下午五点半,桃源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园)区召开视频工作例会,通报汇总排查登记和辖区异常情况,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统统摆到桌面上,共同商讨谋划,及时统筹部署工作、调动各方力量解决问题,把街道各条线拧成一股强劲绳索,全体上下齐发力,全面推动疫情防控行动。


全区率先落实隔离观察点 为隔离人员提供营养餐食

对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有着重要意义。为此,桃源街道率先协调好辖区酒店,建立好密切接触者观察点。

▲区卫生健康局为酒店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培训

在这里,不仅有疾控中心和深大总医院医护人员24小时驻点进行健康监测,还有专业消杀公司每日一次的消杀作业,不仅有饮用水、洗漱品、洗衣液等基本生活物资,还有丰盛的三餐及牛奶水果供应以确保营养到位......

▲街道工作人员为密切接触者送上纸巾等生活用品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既是为了最大限度保护大众,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家人、同事、朋友,尽最大努力为密切接触者搭建一个温馨、有人情味的观察点,是这场战“疫”中,桃源街道为辖区居民构筑的温暖壁垒。


街道全体人员迅速到岗 街道党政领导多次前往隔离观察点核查

春节期间,由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牵头,桃源街道党政领导班子以党建为引领,全面部署、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深入隔离观察点、住宅小区、工业园区、超市等一线重点场所,每日上户排查、指导,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团结一心,工作人员迅速到岗,各司其职,联防联控形成合力。

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当前,街道各部门、各社区人员加班加点,登记信息、统计数据、做好消杀、屡次巡查……在春节全国人民举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在防疫抗疫一线奔忙。


加强防护物资储备 采购医用防护口罩2.81万发放社区

给湖北返深人员登记信息、为小区出入人员监测体温、帮隔离人员运送肉菜等生活物资……疫情当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也是冲在一线的“战士”。

为了让这些可爱的“战士”安心冲在一线,桃源街道党工委全力支持,街道全体上下想方设法,为街道、社区及各观察点提供口罩等防护物资保障。街道计划采购空气净化器112台,医用防护口罩2.81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23万个,乳胶手套1.18万副,体温枪300个,酒精、手消毒剂和洗手液合计4500瓶,一次性防护服2000套,板蓝根720包,护目镜300副等。

由于市场防护物资短缺,目前防护物资只到了一部分。口罩、消毒液等先到的防护物资已分发至各社区和观察点,其余物资协调供货中。

▲桃源村小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在出入口为居民测体温

▲桑泰丹华园小区出入口,社区工作人员为出入人员测体温


加强城中村和农贸市场消杀力度 共完成消杀面积35万平方米

为了最大程度地防止疫情蔓延,桃源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公共区域消杀工作。

连日来,街道全面清理重点部位、重点地带、重点场所卫生39处。同时,街道对人流密集场所进行防控,加大城中村和农贸市场的消杀力度,共完成消杀面积35万平方米。


落实“三位一体”排查制度 对湖北返深重点人员进行登记

根据省、市、区的相关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桃源街道严格落实“三位一体”排查制度。社区、派出所、社康中心组成三人工作小组,按照区指挥部排查工作指引,对从湖北返深重点人员逐一排查登记。

截至2月1日,桃源街道收到公安部门的核查名单(三人工作小组排查),其中电话联系1098人,上门面见242人。通过电话或是面见的1340人体温均正常,254人需居家隔离,需到医院进一步检查0人,确诊人员0人。


全面开展防治知识宣传引导 在辖区滚动播放防疫宣传片

随着防控疫情战役的打响,桃源街道全面开展防治知识宣传引导,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各小区,在电梯内、出入口播放防疫知识宣传视频,张贴防疫宣传标语。

截至目前,桃源街道在辖区所有的公共电子显示屏滚动刊播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149448次,派发防控疫情宣传单10780张,播出防控疫情广播音频3248次,发送防控疫情手机提醒短信或电话通知1872人次,组织201人次工作人员进社区宣传宣讲。

此外,作为国际化试点街区,接下来,桃源街道将采取宣传画、微信提醒等多种方式开展针对外籍人士的宣传;将租赁1台显示屏专用宣传车,在辖区内巡回宣传;针对城中村等宣传薄弱区域,还将加大宣传力度。

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我们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姚家玥、黄佳仪/文图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专业律师团来授课! 桃源街道举办“战疫同行、暖心驿站”法律专项培训交流会

2020-04-23

桃源街道峰景社区党委举办“爱心理发,情暖家园”民生微实事活动

2020-04-21

全力以“复”!桃源街道精心护航辖区学校复学复课

2020-04-18

桃源街道平山社区党委举办“创客说”直播活动 给企业复工复产“搭把手”

2020-04-17

抗击疫情守望相助 桃源街道福光社区为17名长者送去粮油等慰问品

2020-04-15

桃源街道龙珠社区推抗疫暖心活动 守护社区居民健康安全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