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沙河街道>>正文

白石洲东社区建成第3家农产品快检室 守护居民的菜篮子安全

近日,位于沙河街道白石洲东社区的食品快速检测室正式启用,这是该街道建立的第3家食品快检室。至此,街道实现了对辖区食品快速检测服务的全覆盖,为居民守护菜篮子安全。

据悉,该街道第3家食品快速检测室位于白石洲东社区警务室的2楼,处于白石洲城中村片区南部的白石洲村,该城中村出租屋楼宇密集,居住人口近4万,村内的白石洲农贸市场、白石街(商业街)是片区居民购买食品及餐饮消费的热点地带,居民对食品安全保障有很强的需求。

街道工作人表示,该食品快检室成立后,将以城中村片区为重点,面向全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快检服务。检测员将每日到菜市场、超市、餐馆、饭堂等各类食品经营单位抽取样本,检测的品类包含了蔬菜、肉类、海鲜等各类农产品,一旦发现不合格的农产品,除利用街面上的显示屏对外公告外,还将把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置。此外,有需要进行食品检测的居民,可以在每周一至周五上午的8时30分到9时30分(其他时段检测员须外出抽样或进行检测作业)到检测室免费进行检测。

据悉,除该检测室外,沙河街道此前还在白石洲城中村北部片区(兴白石农贸市场旁)、华侨城片区(光侨街小区7栋106)建立了两家食品快检室,形成对全街道食品安全检测和监管的全覆盖,也成为南山区拥有最多食品快检室的街道。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白石洲东社区建成第3家农产品快检室 守护居民的菜篮子安全

2019-05-31

白石洲杂乱绿化带蝶变“小清新”微公园

2019-05-24

流行音乐节唱响沙河梦

2019-05-09

南山区沙河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6-28

沙河街道举行华夏街社区“粽夏端午,龙舟竞渡”活动

2019-06-06

南山区沙河街道律师现场为居民答疑“说法”

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