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沙河街道>>正文

白石洲杂乱绿化带蝶变“小清新”微公园

走在白石洲熙熙攘攘的沙河街上,意外邂逅一座清新雅致的微型公园,“亭亭玉立”的白色凉亭,光洁如洗的石桌石凳,咖啡色的仿木藤椅,春意盎然的绿被,匠心独运的雕塑小品……让人恍若来到哪间咖啡厅的一角。据悉,该微型公园原来是一处缺少维养、经常堆砌杂物垃圾的杂乱绿化带,近期在沙河街道沙河街社区的改造下,蝶变为一座“小清新”公园,成为白石洲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社区负责人表示,此前的绿化带为股份公司所建,但因后期维养能力所限,无法进行常态化的管理,绿化带又处于人流密集的沙河街,不时有途径行人往绿化带内投掷垃圾杂物,加之环卫工人将垃圾车停放在旁边,导致环境卫生品质较差。此外,沙河街是白石洲城中村人流量最密集的一条主干道,周边居民休闲散步也缺少去处。为此,社区着眼居民需求,结合民生微实事项目,将其改造成一个清新雅致的微型公园。

儿童围着石桌嬉戏打闹,长者坐在石凳上聊聊家常,年轻的恋人们挽手坐在藤椅上谈笑……一座30平方的小公园,成为人流潮涌、步履匆匆的沙河街头最具休闲格调的风景画。“以前带小孩出来遛弯,都是在街面上,人多很不安全,有了这个小公园,孩子就有了玩耍的地方了。”在公园休憩的裴女士点赞说。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白石洲东社区建成第3家农产品快检室 守护居民的菜篮子安全

2019-05-31

白石洲杂乱绿化带蝶变“小清新”微公园

2019-05-24

流行音乐节唱响沙河梦

2019-05-09

南山区沙河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6-28

沙河街道举行华夏街社区“粽夏端午,龙舟竞渡”活动

2019-06-06

南山区沙河街道律师现场为居民答疑“说法”

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