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招商街道>>正文

招商街道首家社区长者食堂开业 80岁以上户籍老人免费用餐

1.jpg

5月12日,正值母亲节当天,招商街道首家社区长者食堂--沿山社区长者助餐点正式启用,来自社区的200多位老人享用了免费的美味午餐。这是南山区政协委员招商工作站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便民举措。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率领政协委员以及招商街道负责人出席了长者助餐食堂启用仪式。

“这是南山区政协创新委员履职方式,架起政协与居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陈军介绍说,南山区政协委员招商工作站是生活、工作在招商街道的南山区政协委员,依法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的工作平台,也是加强政协与招商街道联系的有效载体,是政协委员联系周边企业、单位和群众的重要桥梁。

去年底,南山区政协委员招商工作站成立后,在站长庹兵、副站长吴开孟等委员的带领下,18名政协委员深入招商11个社区挂点,了解和解决群众困难。在调查中,委员们发现招商街道是深圳改革开放打响开山炮的地方,所以老人们比较多,为了解决社区老人中午用餐不便的问题,委员们决定在11个社区开设长才是助餐点,解决社区老人就餐问题,让老人吃得营养、健康、便捷的午餐。

“本食堂能为沿山社区老年人提供非常好的就餐环境,解决他老年人就餐问题,开味缘不以盈利为目的,主要是对社会做一些公益的事情,满足社区的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食的美好生活向往。”开味缘公司负责人介绍,招商街道沿山社区长者助餐食堂,是由招商街道沿山社区主办,开味缘公司承办,为了解决社区内居住的60岁以上的三类老年人的用餐问题。

这位负责人表示,解决老年人就餐问题,老年人的膳食健康管理尤为重要,需要不断满足老年人的不同需求,变换花色品种,注重食物营养,注意饮食结构与搭配,同时为老年人提供个性化服务,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进行咨询调查,建立个人饮食档案。

为老年人提供供餐服务,该店特别注意食品安全,大米为原产地苏北东海大米,油为南海油脂非转基因大豆油,鸡、鸭等禽类均为开味缘公司在中山的养植基地提供,蔬菜类为南山区政协对口帮扶的河源市连平东水村蔬菜种植基地提供,鲜肉、冻品、调味料等其它原材料均为市场上知名优质品牌。

社区长者食堂不仅会定期更换菜单,饭菜价格也低于市场价,原价20元的餐费,60-70岁老人每份15元,70岁-79岁为10元一份,80岁以上老人免费用餐。

庹兵透露说,沿山社区长者助餐点启用后,招商社区的其它长者助餐点也会陆续开业。接下来,他们还会根据老人们不同的口味,订制不同口味的套餐,同时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送餐上门的服务,尽可能满足不同老人们的需求。

(记者王志明)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南山区招商街道花果山社区召开2019年共建共治共享年会

2019-06-28

市、区人大代表调研南山区招商街道交通建设情况

2019-06-06

南山区招商街道办到巴别乡开展结对帮扶

2019-05-23

招商街道桃花园社区开展“你送我检,共享健康生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19-05-21

招商街道首家社区长者食堂开业 80岁以上户籍老人免费用餐

2019-05-13

南山区招商街道桃花园社区开展食品安全普法讲座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