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沙河街道>>正文

沙河街道创意文化园金融服务企业对接会举办

1.jpg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南山创建党建先锋区,沙河街道以党建引领,坚持把党建品牌与文化建设相结合,为增强产业园区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在马不停蹄,力求为企业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4月24日,“创新南山·金融暖企”2019沙河街道创意文化园金融服务企业对接会暨世界知识产权宣传保护月活动在沙河街道创意文化园北区B1栋5楼举办。本次对接会由南山区沙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指导,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沙河街道创意文化园党群服务中心主办,中国农业银行南山支行承办。

沙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雄鹰、沙河街道创意文化园园区党委书记朱卫鸣出席本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沙河街道创意文化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志红,沙河街道创意文化园党委副书记张燕,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刘腊梅,农业银行南山支行副行长徐伟,广东深宏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谭宗成,深圳日浩会计师事务所文创部负责人袁虎明,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杭州银行深圳分行代表以及园区60余家文创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代表等。

沙河街道创意文化园区的文创产业有着雄厚的基础,为提高园区企业服务质量,在“世界知识产权宣传保护月”来临之际,街道办联合区金融行业协会以党建引领推动发挥知识产权的资源作用和价值,通过金融助力普惠园区万家企业,解决文创型中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瓶颈,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

会上,袁虎明老师所作“贷款贴息的相关补助政策”解读,内容涵盖了政府资助项目、“小微促进贷”资助项目、委托全贴息转贷款资助、银政企合作支持的科技研发项目贷款贴息资助等,深受企业的青睐。

农业银行招商广场支行副行长吕华辉针对文创行业、中小企业等推出实效性强的产品,从准入条件、授信额度、产品特点、产品期限、等方面为参会企业做全面详细的讲解,聚焦企业融资难题,全方位为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谭宗成律师作活动主题的压轴演讲——《盘活知识产权与资本运作》,从不同角度诠释了知识产权的资本运作。知识产权是文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其财富增长的知识性依托。通过探索对版权、专利、商标权等的保护以及价值发掘方式,有效地实现资产的增值和产业链的延伸,文创产业的发展、繁荣均离不开知识产权的存在和保护。

深度交流环节上,参会企业与现场专家老师就扶持政策、银企对接、企业管理等多方面深入沟通交流,气氛热烈。下一步,区金融协会将继续联合会员单位做好企业的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完善全方位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与企业共同成长。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市欧博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做好园区企业的金融扶持,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作为南山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成立的行业自律组织,一直全力发挥协会职能,通过持续性的延伸服务,为辖区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咨询和服务,致力成为链接多方合作的纽带,共同助力企业的发展。(记者 董非)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白石洲东社区建成第3家农产品快检室 守护居民的菜篮子安全

2019-05-31

白石洲杂乱绿化带蝶变“小清新”微公园

2019-05-24

流行音乐节唱响沙河梦

2019-05-09

南山区沙河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6-28

沙河街道举行华夏街社区“粽夏端午,龙舟竞渡”活动

2019-06-06

南山区沙河街道律师现场为居民答疑“说法”

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