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招商街道>>正文

招商街道举办“奋斗精神与传统文化”主题讲座

1.jpg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助力深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招商街道党工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讲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据悉,该活动是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当日,讲座邀请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央文明办原专职副主任,现任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以“奋斗精神与传统文化”为主题作了一场专题讲座。

招商街道党政领导、辖区两代表一委员、蛇口边检站等辖区共建单位党政领导、工作人员、街道机关、社区、股份公司工作人员和辖区国际志愿者等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王世明引经据典,横贯古今,从“中华初心”“中华智慧”“中华大幸”三方面,探寻中华文化的起源与精神特质,追溯中华文化的精神基因,深入浅出地阐释中华文化的“根”、基本立场、主要框架及奋斗精神与传统文化的关系。他认为,中国人骨子里有“奋斗基因”,流淌着奋斗的血脉,我们每个人都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涵养人格,激发奋斗精神,为个人幸福生活及中国梦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咱们人活着就得好好干”……王世明言语铿锵,掷地有声,催人奋进。他勉励与会人员,深圳的奇迹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改革开放的精神底色。开启新征程,深圳何能走在最前列?惟有奋斗!要把特区的使命铭记在心、高扛在肩,沿着前人足迹——奋斗!唱响新时代奋进之歌,在美好新时代谱写人生的华彩乐章。

精彩的讲座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讲座让自己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思想“充电”、行动“加油”,未来,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基层干出一番事业,不负新时代。

招商街道负责人号召街道上下,以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学习传统文化,领悟中国文化精髓,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践行者,满怀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为加快建设平安、幸福、美丽招商,打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贡献力量。

(记者 董非)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南山区招商街道花果山社区召开2019年共建共治共享年会

2019-06-28

市、区人大代表调研南山区招商街道交通建设情况

2019-06-06

南山区招商街道办到巴别乡开展结对帮扶

2019-05-23

招商街道桃花园社区开展“你送我检,共享健康生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19-05-21

招商街道首家社区长者食堂开业 80岁以上户籍老人免费用餐

2019-05-13

南山区招商街道桃花园社区开展食品安全普法讲座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