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南山街道>>正文

以鼎太风华小区为样板 南山区拟打造36个文明养犬小区

记者昨日获悉,南山区计划以南山街道鼎太风华小区为样板,在全区打造36个文明养犬小区,形成由政府部门牵头,街道办事处、社区、小区物业管理“三位一体”的管理机制。

据了解,鼎太风华小区是南山区首个文明养犬试点小区。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该小区创新养犬管理新思路和新模式,探索出养犬管理“十个一”的好方法、好经验,通过组建文明养犬志愿者队伍,成立巡查督导队伍,划定遛犬活动区域、成立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不文明养犬行为曝光台等手段,有效解决小区无证养犬、遛狗不拴绳、犬吠扰民、犬只伤人等问题。

今年5月23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小区文明养犬开展调研,高度评价了该小区文明养犬模式,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拟定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记者 曾贤平)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南山区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安装自助服务终端机

2019-01-25

南山区领导调研南山街道 精耕细作推进社区综合整治工作

2019-03-05

南山区南山街道完成200余处垃圾桶更换

2019-03-22

重磅!南山街道今年将全力推进28项重点工作!

2019-03-29

南山区领导到南山街道南光社区调研综合治理工作

2019-04-23

南山街道开展专项行动清拆乱搭建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