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南山街道>>正文

南山区南山街道首家安全教育体验馆揭牌

6月14日,南山街道第一家安全教育体验馆在荔林党群服务中心(新址)正式揭牌,拉开该街道“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序幕。南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北球出席揭牌仪式。

据介绍,南山街道安全教育多维空间占地92平米,是集安全科普知识和防护技能训练为一体的综合型安全教育体验馆。馆内目前涵盖了11个体验项目,包括智能学习区、风暴体验区、隐患互动排查区、火场逃生VR体验区、消防装备体验区、不合格电器展示区、浓烟逃生区、心肺复苏体验区、交通案例展示区、安全标识展示区等。

为提升市民参与度,馆内还增设了互动拍照区,每位市民体验穿着各类防护服时均可现场拍照,即时冲印照片,照片背面则印有体验馆相关介绍,可作为纪念品与家人、朋友分享。

据介绍,南山街道安全教育多维空间正式启用后,会根据季节特点和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不定期更换体验项目。同时,培训专业志愿者团队参与运营管理,面向辖区市民、企业人员、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定期开展公益性安全知识科普教育。无疑,该场馆将成为南山街道安全宣教工作的一个重要阵地。

据悉,接下来南山街道还将通过开展小型消防队应急比武、典型企业交流、应急演练、“七进”宣讲等形式,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共同筑牢南山街道安全生产防线。

文章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南山区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安装自助服务终端机

2019-01-25

南山区领导调研南山街道 精耕细作推进社区综合整治工作

2019-03-05

南山区南山街道完成200余处垃圾桶更换

2019-03-22

重磅!南山街道今年将全力推进28项重点工作!

2019-03-29

南山区领导到南山街道南光社区调研综合治理工作

2019-04-23

南山街道开展专项行动清拆乱搭建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