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南山街道>>正文

南山区各街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6月11日从南山区安委会获悉,为了积极应对连日来的暴雨可能造成的灾害,南山区各街道办事处全面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必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6月10日下午,南头街道专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行具体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夏季安全检查,紧绷安全弦,抓住重点,突出生产型企业、“三小”场所、楼宇管理处等重点单位的安全监管;加强小散工程安全监管,特别是加强对高空作业、动火作业的执法检查。同日,南头街道全面持续开展全网格安全检查巡查,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7家,发现隐患16处,现场整改12处,限期整改4处;复查企业11家,前期发现的25处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毕。

6月10日,南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南光社区老旧统建楼住宅小区、城中村进行检查,对存在乱搭建的建筑、违规住人的隐患现场进行督促整改,并要求股份公司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对乱搭建、违规住人、“二合一”、“三合一”进行处理;执法队对乱搭建立即拆除。

连日来,沙河、蛇口、粤海街道主要负责人也分别带队检查了辖区小型消防站应急能力建设,要求加强训练,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快速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能力,保障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6月10日和11日,西丽街道主要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前往西丽湖区域检查了三防工作情况。检查组表示,现在正处于雨季和台风高发期,辖区降水量大,各部门和相关工作人员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值班值守、雨季日常巡查和应急处置工作。

桃源街道还对应急管理站开展紧急拉动演练,强化应急管理站消防战斗员接警出动意识,提高队伍快速反应处置能力。

邓飞波要求全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监管,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章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南山区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安装自助服务终端机

2019-01-25

南山区领导调研南山街道 精耕细作推进社区综合整治工作

2019-03-05

南山区南山街道完成200余处垃圾桶更换

2019-03-22

重磅!南山街道今年将全力推进28项重点工作!

2019-03-29

南山区领导到南山街道南光社区调研综合治理工作

2019-04-23

南山街道开展专项行动清拆乱搭建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