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南山街道>>正文

重磅!南山街道今年将全力推进28项重点工作!

民生微实事将投入2600万,

推动7个政府投资项目建设

……

2019年,

南山街道将全力推进28项重点工作。

3月27日下午,南山街道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荣、副区长肖辉出席了会议,南山街道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应邀参加了会议。

2018年,我们做了不止这些……

在过去的一年,南山街道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圆满完成社区党建标准化验收及精品社区创建、股份公司换届选举等各阶段重点任务,共获区委区政府颁发的嘉奖令1封、表扬信4封。

利用平台优势做好街道工作

2018年,南山街道全力探索基层治理机制,

推动完善“1中心+N空间”党群服务阵地建设,

以“小社区大舞台”社区领头人展示为平台,

建立完善“党员+先锋队”、“警务+服务”机制,

将南园模式打造成为新时代的“枫桥经验”。

切实保障居民人身安全

在全市街道层面,南山街道去年率先开发智能电气火灾预警系统,增强消防队伍力量,新建、完善社区小型微型消防站,辖区火灾防控能力明显提升,市级火灾高风险整治专项验收成绩优秀,获全市通报表彰;持续加大防震减灾工作力度,防御超强台风“山竹”期间,安全转移人员2万余人,实现防御工作“零伤亡”的目标。

街道环境整治成效明显

2018年,南山街道以最严的整治要求对东滨路、桂庙路等重点路段沿线开展业态提升和综合治理工作,推进城区建设,完成荔林路街心公园、鼎太风华街心公园及来福士花漾街区三处“世界著名花城”建设任务。

南光村综合治理成效明显;拓空间、保发展,消化各类历史违建2万余平方米;铁腕推进妈湾片区综合治理,清拆20余万平方米的11处非法作业点,清理违法占地60余万平方米;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完成铲湾渠、桂庙渠周边污染源整治任务。

过去的一年,南山街道积极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建言献策,实现民生微实事工作公开、透明,2018年累计投入资金1820万元,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353个,惠及居民14万余人。

今年将全力推进28项重点工作

2019年,南山街道将全力推进28项重点工作,覆盖基层党建、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六个领域,其中包括:

精品社区创建,持续开展消防火灾隐患排查,

推动辖区内地铁12、13号线建设,

推动5号线南延线、9号线西延线投入使用,

南山小学拆迁扩建,

中兴之家2号楼危楼解危及片区改造,

边坡等地质灾害治理,

南园村、南光村、新南村综合治理,

推动7个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等。

今年,南山街道将投入2600万元用于民生微实事项目,解决居民身边的小事、急事和难事。

寄语

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杜炜平:

南山街道办上上下下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深圳市、南山区两级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举措细化任务,按照工作的具体部署,一件一件逐个攻破,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行动措施落实落地。

南山区副区长肖辉:

希望南山街道每一名干部都能意识到,手中的公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有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付出才能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努力营造出“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氛围,让敢干事、能干事、善干事的“良将”脱颖而出,推动南山街道的事业健康顺利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来源:蛇口消息报 陈敬友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南山区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安装自助服务终端机

2019-01-25

南山区领导调研南山街道 精耕细作推进社区综合整治工作

2019-03-05

南山区南山街道完成200余处垃圾桶更换

2019-03-22

重磅!南山街道今年将全力推进28项重点工作!

2019-03-29

南山区领导到南山街道南光社区调研综合治理工作

2019-04-23

南山街道开展专项行动清拆乱搭建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