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粤海街道>>正文

风变科技与深圳南山区粤海商会共同开展专题研讨会

2021年7月15日,由南山区粤海商会主办,风变科技、快美妆科技共同协办的“新经济·新消费·新生活”专题研讨会在风变科技召开,粤海街道党工委袁丽副书记、古明主任,南山区工商联刘丽庄副主席、党建科负责人邓思慧,粤海商会张焕祥会长、刘腊梅秘书长,风变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克亮,以及SKG未来穿戴、东鹏特饮等20余家来自不同领域的新消费品牌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活动合影)

2018年底,粤海商会在南山区工商联及粤海街道办事处的支持和指导下成立,作为南山区第一家街道商会,粤海商会现有辖区的300多家会员单位,海岸投资集团、思贝克集团、讯美科技、方大集团等知名企业均为商会会员。

据了解,粤海街道辖区由于企业数量多,上市公司占比大,以及新生独角兽企业数量不断增多,其单个区域的GDP就占了深圳南山区GDP的半壁江山。风变科技作为辖区的新生力量之一,将在粤海商会的指导下探索新的企业发展路径,共同促进粤海街道的经济腾飞。

会上,粤海商会、粤海街道党工委、南山区工商联领导共同为风变科技、紫优科技举行了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并对风变科技寄予期望,希望风变科技作为副会长单位,能够承担起更多责任,在活动中带动参会企业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之路,推动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

(副会长单位现场授牌)

随后,各会员单位在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刘丽庄的领读下,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本次研讨会主题开展进一步的分享与讨论。

刘丽庄指出,南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亮丽成绩,离不开南山企业的拼搏奋斗、积极贡献。在新征程下,企业更需要不断学习党的伟大使命和价值观、善于自主创新、自我管理和自我净化的精神,与党同频共振,跟党一起创业,为辖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南山区工商联刘丽庄副主席)

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同样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自始至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期盼。

作为教育行业创业者,风变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克亮认为,“所有的教育活动归根结底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需求,但当前的教育资源供给规模依然是远滞后于人们对教育资源的需求。因此,我们必须要通过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把优质教育资源用产品化的方法实现大规模供给,才能够持续激发教育对新经济发展的促进动力。”

在圆桌分享环节,如何应对新经济环境的变化与发展,在行业浪潮中找到并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成为嘉宾们讨论的热点话题。

对此,刘克亮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国家一直在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风变科技作为教育行业的新生力量之一,始终保持着解决教育本质问题的使命感。我们一直在探索用科技赋能教育,释放更多的个体资源参与到知识大生产当中来,加大教育资源供给的杠杆,把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缺口补上,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出风变的努力,实现以优质教育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愿景。”

SKG未来穿戴副总裁卢书平、快美妆董事长陆昊则从中国新消费品牌如何获得更大的市场出发,并结合自身的企业经营管理状况分享经验和建议,现场讨论氛围活跃。

“本次研讨会的内容非常丰富,不同领域企业家们的精彩分享让大家收获满满,后续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经济发展多做贡献。”研讨会最后,粤海街道党工委委员、企服办主任古明进行了高度总结。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南山书城分会场新闻稿

2021-09-23

风变科技与深圳南山区粤海商会共同开展专题研讨会

2021-07-22

打造最美“红色风景线”!南山百个公园邀你来

2021-07-07

粤海街道上月排查企业及各类场所近1500家

2019-06-30

南山区人大代表视察粤海街道长者饭堂

2019-06-30

高新区社区加强小散零星工程作业监管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