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蛇口街道>>正文

榜样力量!南山区湄南河体育小镇成为深圳第一家体育产业园区

12月20日上午,2020 年深圳市体育产业园区、体育产业基地授牌仪式在湄南河体育小镇举行。湄南河体育小镇成为深圳第一家获得体育产业园区认定的企业,17 家企业获得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单位)授牌,8 家深圳体育企业获得体育产业基地(示范项目)授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张振洋、副处长李翊、副调研员宋裴,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着划以及获得认定单位的代表出席。

DSC00266.JPG

评比、认定体育产业园区和基地,是发展体育产业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在授牌仪式上表示:" 在这次评选认定工作中,我们很高兴看到有更多深圳体育企业不断成长壮大,最终得到了认定,同时还产生了深圳市第一家体育产业园区。希望各企业单位再接再厉,共同推动深圳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深圳市体育产业发展新局面。"

DSC00113.JPG

据了解,为了推动文化体育事业全面繁荣和发展,更好地满足市民多样化体育需求,南山区依照国家体育局颁布的《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和深圳市出台的相关措施,在2017年将蛇口湄南河体育小镇打造成为体育特征鲜明、文化气息浓厚的综合型特色室内体育文化休闲商业园区。现有篮球、羽毛球、排球、壁球、室内高尔夫球、国际马术、极限单车、卡丁车、F1模拟器、潜水、冲浪、滑雪、实弹射击、艺术文化馆、儿童之家、歌舞团等各类国际高端体育运动项目,已经成为深圳市家喻户晓的体育运动地标,竞技体育运动的赛事场地,企事业单位成员素质拓展的首选之地,年轻人的休闲打卡圣地,市民健身休闲的放松之地。

微信图片_20201221004153.jpg

湄南河体育小镇位于深圳市蛇口自贸区赤湾山,园区总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38000平方米,以打造专业、有趣、独特的娱乐综合体为目标;二期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着重针对水上、雪上、冰上,特色集成类、体育科技类、儿童体育培训类项目进行招商,于2020年7月对滑雪馆、足球俱乐部、体育摄影项目正进行的装修改建工程已全部竣工。值得一提的是,湄南河体育小镇自成立以来,已经组织并承了高水平、高规格、多场次的国内外体育运动赛事和活动。与此同时,还举行体育运动夏令营培训活动和娱乐类休闲活动。

DSC00204.JPG

湄南河体育小镇获体育产业园区授牌

据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湄南河体育小镇从 3 月 23 日才开始复工复产。市、区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给予湄南河体育小镇大力支持和帮助,截止到4月园区内各项目运营已恢复 97%。另外在首届深圳体育消费节、” 全市动起来 ” 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以及 2020 年全球云购南山行等活动的助力下,5 月销售额预计同比增加 20%。

经过探索及运营实践,湄南河体育小镇已形成以体育培训、体育赛事、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健康产业为纽带,体育配套商业开发为支撑的城市体育产业综合体。满足了我市民众日益高涨的运动休闲需求,促进了基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升了满足了市民休闲健身需求满足感、市民的自豪感、城市归属感,提高了我市市民的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201221004253.jpg


体育产业园区名单

深圳市湄南河体育小镇

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单位)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迪卡侬体育用品(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港龙文化体育有限公司

深圳市五环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深圳市新世纪篮球俱乐部

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观澜湖体育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大梅沙湾游艇会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航健康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朝向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通来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领先康体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博德维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有限公司

体育产业基地(示范项目)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有限公司(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项目)

深圳市岭南体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舞龙舞狮项目)

深圳市佳得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啦啦操 " 项目)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共建国家女子冰球队项目)

深圳市南岭铁狼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南岭铁狼杯足球赛项目)

佳兆业体育产业(深圳)有限公司(THE COUPLE RUN 幸福迷你马拉松项目)

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坪山区弘金地体育休闲项目)

深圳市薪火阵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公益篮球训练营项目)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湄南河体育小镇举办创意十二月暖冬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2020-12-28

榜样力量!南山区湄南河体育小镇成为深圳第一家体育产业园区

2020-12-20

云端唱响新时代歌谣 本土艺术家演唱演绎南山原创音乐

2020-12-06

蛇口街道召开2019年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方案评审会

2019-06-21

海监渔政业务正式进驻蛇口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2019-06-20

市、区党代表调研蛇口街道 与民主党派人士畅谈社区治理

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