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蛇口街道>>正文

市、区党代表调研蛇口街道 与民主党派人士畅谈社区治理

6月11日下午,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以市党代表的身份到蛇口街道两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调研城中村综合治理情况并与民主党派人士进行座谈交流。 区党代表、民主党派人士,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以及蛇口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背街小巷变得宽敞整洁;沿街立面焕然一新;消防系统、燃气、雨污排水等公共配套设施得到完善;显眼处增添多幅精美浮雕,铭刻村的历史印记,为村注入文化内涵……饶红蕾一行先后到渔二村、海湾新村,走街串巷感受城中村综合治理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其中,蛇口街道充分利用小广场、小公园、小空间,通过“巧设计、微改造”,用绣花的功夫拓展公共空间,增设服务功能,打造城中村“街区客厅”,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调研完两个城中村综合治理情况后,饶红蕾一行与参加活动的民主党派人士进行座谈。市、区党代表和民主党派人士汇聚一堂,畅谈现场调研的感想并提出意见建议,会场气氛热烈、融洽。民主党派人士纷纷表示,以后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基层治理工作多助力。

饶红蕾充分肯定蛇口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成效,认为两个城中村在综合治理后变得“干净、整洁、平安、有序”了,既焕发出新生机,又留得住乡愁,接下来要巩固综合治理成果。

最后,她提出三方面要求

蛇口街道党工委要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牢牢抓在手中,在继承中开拓创新,立足长远打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区党建工作树立标杆、典型;

社区党委要以社区硬件提升为起点及契机,团结、凝聚、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力量参与社区建设;

要进一步加强发挥群众自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在加强社区服务阵地建设的同时,增强社区服务内涵,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社区治理格局。

(来源:蛇口消息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蛇口街道召开2019年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方案评审会

2019-06-21

海监渔政业务正式进驻蛇口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2019-06-20

市、区党代表调研蛇口街道 与民主党派人士畅谈社区治理

2019-06-14

南山区蛇口街道举办大型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2019-06-12

南山区蛇口街道执法队整治海昌街市容环境

2019-04-23

蛇口街道邀请专家详解扫黑除恶打击重点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