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蛇口街道>>正文

云端唱响新时代歌谣 本土艺术家演唱演绎南山原创音乐

12月5日,“云颂南山”系列音乐活动——《新时代歌谣》音乐会在云颂音乐厅举行。本次演出汇集了部分南山近几年新创的音乐作品,由南山音乐人采用不插电的方式演唱,展示了南山音乐创作的艺术成就和风采。这是南山区音乐家协会自2020年9月推出的全新音乐品牌“云颂南山”系列活动中的又一项目,“云颂南山”系列音乐活动将进一步为南山本土音乐人才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引领开创城区人文艺术新高地。

本次“云颂南山”——新时代歌谣音乐会携手“科学发声音乐坊”项目,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联主办,南山区音乐家协会承办,云颂音乐厅、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共同协办,感谢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项目、深圳大学、深圳歌剧舞剧院、南山区纪委监察委、南山区教育局、鹏瑞启航公益基金、翰宇药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南山区不仅是深圳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也是音乐艺术的殿堂,汇集了众多音乐专业高端人才,在这片创新的沃土上,南山区重视原创力量,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原创作品,如《湾区风来》、《清风自来》、《追寻》、《南方有座山》、《又见荔枝红》等。本次活动精选了部分脍炙人口的作品在这场演唱会中由本土艺术家演唱展示,并邀请中国知名节目主持人,深圳电台飞扬971总监,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深圳市福田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刘洋老师一起,与本土艺术家们在深圳湾畔共同唱响新时代歌谣。

中国知名节目主持人,深圳电台飞扬971总监刘洋主持音乐会

演唱嘉宾申林、董娇阳,钢琴艺术指导苏一博

旅美青年男高音歌唱家 张雨晨,钢琴艺术指导周春虎

演唱嘉宾深圳歌剧舞剧院歌剧团青年女中音歌唱家卿平乐、钢琴艺术指导刘施岐

演唱嘉宾王威、丁帅、金宇钧、顾镇南、屈一飞、屠政演唱歌曲《南方有座山》钢琴艺术指导刘禹侬

演唱嘉宾雷美婷、李素红、雷荣英、张薇,声乐艺术指导赵枝,钢琴艺术指导刘一丹演唱歌曲《清风自来》

演唱嘉宾南山区教师合唱团和钢琴艺术指导刘一丹

演唱嘉宾深圳歌剧舞剧院青年男中音歌唱家袁帅、钢琴艺术指导刘施岐

歌曲《又见荔枝红》深圳大学采桑子合唱团,领唱武溆涵 李响 钢琴艺术指导高庆,指挥周春虎

南山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广东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刘丽琳,钢琴艺术指导周春虎,演唱歌曲《新时代歌谣》

领唱:卿平乐、袁帅、刘丽琳、张雨晨 演唱歌曲《中国一定强》

大合影

在歌曲《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本次云颂南山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云颂南山”相继开展了“花好月圆迎国庆”与“歌剧沙龙”“新时代歌谣音乐会”三场活动,从中国的民族音乐走向世界音乐,从经典走向原创,每场活动的开展都展现出南山音协的高质量、高水准、高要求。并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文化”大湾区的“双区驱动”背景下,南山区音乐家协会将举办更多的音乐、文创类活动,为辖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学习提供交流的平台,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文学艺术在南山区建设创新型国际化滨海中心城区中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造南山音乐品牌,推动南山文艺事业的蓬勃发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湄南河体育小镇举办创意十二月暖冬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2020-12-28

榜样力量!南山区湄南河体育小镇成为深圳第一家体育产业园区

2020-12-20

云端唱响新时代歌谣 本土艺术家演唱演绎南山原创音乐

2020-12-06

蛇口街道召开2019年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方案评审会

2019-06-21

海监渔政业务正式进驻蛇口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2019-06-20

市、区党代表调研蛇口街道 与民主党派人士畅谈社区治理

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