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粤海街道>>正文

深圳南山区被成为中国硅谷,下辖8个街道中,粤海街道办最强!

很多人都知道,企业的发展来自于自身的基因,而基因的发展是由于环境和土壤。对于企业来说,什么是土壤呢?比方说开放政策、市场环境、历史背景、人文要素、商业扶持等等。有了这些必要条件,必然催生出一批优秀的企业。中国目前就有一个最牛的街道办,先后孵化了87家上市公司。

2019年5月,因为美国对华为的封杀,让中国一个街道办火了。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办,这个仅有14平方公里的街道社区,孵化了87家上市公司。先后诞生了马化腾、许家印两位中国首富。

深圳南山区有多强呢?被称为中国硅谷。在南山区注册的A股上市公司有114家,多为高新技术公司。而粤海街道办刚好就是南山区最重要的一条街,很多企业注册和工商事务都是在这里办理的。

除了华为、腾讯这样知名的企业,粤海街道办还产生过哪些企业呢?比如中兴、神州、中国长城等等。这些公司市值都超过了50亿元人民币。而南山区整体经济实力也很强,常驻人口约为142万,人均GDP超过35万元,超过很多发达国家水平。

南山区下辖8个街道,其中粤海街道实力最强,76%的南山区上市公司的注册地都在粤海街道。粤海街道芯片企业十分多,如中星微公司、晶晨半导体等,晶晨半导体2019年成为申报科创板的芯片第一股,被称为机顶盒芯片之王。

粤海街道办之所以这么强悍,离不开整个深圳对科技创新的支持。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在科技研发上的投入超过900亿元。其中仅华为一家企业对科研的投入,就超过了全国25个省市对科研的投入。

也正是对科技的大力支持,才诞生了华为、腾讯、大疆等一大批全球知名的科技巨头。从40年前的一个小渔村,到今天的国际大都市,深圳成功的原因有很多。深圳南山区的发展,从改革开放时就开始了,1978年国家招商局董事长袁庚,提出在深圳搞一个工业开发区,这个想法很快被国家通过了,从设想到行动仅仅三个月时间。这就是现在深圳的蛇口工业区。

另外在深圳发展成功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移民文化。有人说,世界上所有伟大的城市,本质上都是移民城市。纽约、香港、东京无不如此。相较于其他一线城市,对外来人口落户的各种条件依然苛刻。而深圳依旧是那句熟悉的口号:来了就是深圳人!

深圳发展的成功是我们所有人看得到的,不管从设计上还是政策上,想不成功都难。还有人认为深圳的地理因素、外来人口流入、历史因素等等,都促成了深圳相对开放和活力的经济环境。你会考虑来深圳发展吗?对于中国最牛的街道办,你有什么看法?

来源:东南财富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粤海街道上月排查企业及各类场所近1500家

2019-06-30

南山区人大代表视察粤海街道长者饭堂

2019-06-30

高新区社区加强小散零星工程作业监管

2019-06-27

南油社区开展食品安全检测活动

2019-06-27

南油社区开展童趣亲子乐园活动

2019-06-27

南山区粤海街道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