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南头街道>>正文

不按时履约小心征信受影响 南头街道社区论坛热议诚信建设

如何构建诚信社区?对于诚信,企业、商家面临哪些挑战?社区居民个人而言,又如何去实践诚信?3月5日下午,作为南头街道今年颇具特色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大汪山社区居民论坛之“共建诚信社区 争做诚信公民”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体的目光,在南山区发改局、南头街道党工委指导下,本次论坛火热开启。

区发改局、南头街道以及街道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大汪山社区党委、相关党员、企业家、律师和居民3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诚信,各方探讨。

区发改局科长刘洪章

他认为,以社区为主办单位进行诚信万里行接力宣传活动,这在南山区是第一次,对此表示祝贺;同时他介绍了国家“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的背景以及南山区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些工作安排和部署,阐述了诚信对政府、企业、个人的重要性。

南山区人大代表郑佳鑫:

从诚实、诚心、成事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

大汪山社区党委书记梁水容:

大汪山社区将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在诚信建设方面加大宣传的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律师林越策:

从法律层面讲解了诚信对企业、个人的重要性。

广发银行桃园支行行长刘静雯:

向居民阐述了诚信在银行办理业务的重要性,刘行长还指出未来除了信用卡的还款之外,税费电费的及时缴纳、是否遵守红绿灯都将纳入征信值的考核。

海岸物业经理范之伟:

诚信是做人之根本,作为物业管理公司,将坚持诚信服务之根本理念。

社区居民:

有社区居民代表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在买理财产品被骗一事,感叹诚信的重要性。

还有居民代表表示,如今不少年轻人办多张信用卡进行超前消费,应加大对年轻群体诚信方面的普及,提升他们对个人征信的重视程度。“通过论坛我们知道了不按时进行水电费缴纳、违反交规等也会影响征信,这些东西日常生活里可能就会忽略”。

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负责人李慧琳:

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共建共享共治,在信用建设领域广泛合作,建立南头街道辖区区域信用联动机制,携手打造城市信用体系下的品质生活。

企业代表南山赛格电子市场总经理汪飞、辖区商家代表吴绕松代表与会人员签署了诚信公约承诺书,表示将诚信进行到底。

南山赛格电子市场汪飞总经理表示:

将以论坛为契机加强赛格电子内商户诚信管理。

辖区商家代表吴绕松:

在论坛中讲述了自己从事生意是如何诚信经营。他讲到如果客户需要,会尽力诚信的为客户服务,如果客户不买也没有关系。

对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品德;

对企业而言,诚信是金;

对社区而言,诚信是社区治理的根本;

对社会而言,诚信是公序良俗;

对国家而言,诚信是重要的软实力。

希望大家拿起属于自己的诚信“金笔”,用实际行动镌刻文明的足迹,使之凝聚成社会进步与时代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本次活动是南山区“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之一,也是南头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之社区居民论坛的内容之一。该论坛自2018年开设以来,由于讨论的话题接地气,话民生,广受居民好评。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医保业务进驻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2019-06-28

深圳公共安全指数发布 罗湖区南湖及南山区南头街道并列倒数第一

2019-06-25

南头街道深入推进住宅区垃圾分类显成效

2019-06-19

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多举措升级服务

2019-05-22

南头街道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行走双界河

2019-05-13

南山区南头街道南联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