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山频道>>桃源街道>>正文

桃源街道做好梅雨季防汛排涝工作

眼下已经进入梅雨季节,雨水天气逐渐增多,为做好梅雨季防汛排涝工作,近日,桃源街道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首先,街道三防指挥部对各线各科室进行了具体分工,密切关注权威发布的气象监测预报,及时传达水情、雨情和预警信息,抓好24小时防汛值守。同时,抽调联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和应急分队成员,对辖区范围内的在建水利工程、山塘、水库、河道、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点等进行全面排摸统计。要求重点排查涉水在建项目,尤其是围堰等临时建筑物要立即拆除,恢复行洪能力。加强涉水工程梅雨期间施工安全管理,严防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发生。继续加大水库、水电站等涉水项目的巡查检查力度,并通知各在建单位做好相应应急预案。对农村危旧房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危旧房内孤寡老人的排摸、拆迁工程中已腾空的危旧房是否有流浪人员入住,确保生命安全。最后,街道将根据排查上报的情况结合水情雨情信息及时会商,加强预警,确保信息畅通,全面落实防御职责,以人民生命安全为第一位的要义,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潘璐璐 通讯员周如歆 王端设)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暖心!桃源街道塘朗社区“守望相助,伴你同行”线上服务送温情

2020-03-23

减租暖潮下,又见“桃源好房东”

2020-02-03

桃源街道峰景社区党委负责人张静仪:先行一步,赢得上门核查工作主动权

2020-02-03

全民战疫!桃源和你在一起!

2020-02-03

青春桃源,活力无限——2020年桃源街道趣味运动会欢乐开赛

2020-01-13

微实事践行初心使命 大民生护航人文街区

2020-01-10